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编辑: lhh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玉君)11月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第15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会议并做辅导报告。会议强调,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动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国全面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做了辅导报告。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总结了十三方面“显著优势”,明确了从十三个方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刻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8FEF


认真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与稳定各项工作。一是系统深入扎实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分类培训,实现学习全覆盖。二是学以致用育人才。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培养新时代全球经济治理人才,把培养优秀人才和强化爱国担当相结合,把全球经济治理创新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内在要求相结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治理体系上台阶。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潜心治学,为推进全球治理改革提供贸大智慧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说,全会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宣言书,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时代命题,特别是参与全球治理的改革、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议题,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势,潜心研究,为推进全球治理改革提供贸大方案、贡献贸大智慧。


会上,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副校长丁志杰、王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云海等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参加集体学习的还有校长助理丁文丽、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洁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