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8000余岗位走进贸大2020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淇 摄影 李易聪) 2019年11月8日上午10:00 我校2020届毕业生冬季大型双选会在红天体育馆成功举行,本次双选会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举办,从332家报名单位中邀请207家高质量用人单位参会,提供8000多就业岗位,覆盖我校所有学科和专业的本硕博毕业生,共有1200余名毕业生参加。除我校学生外,还吸引了来自人大、央财、北外等国内其他高校毕业生和海外归国中国留学生参加。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校2020届毕业生共4300余人,其中本科生2300余人,研究生2000余人。据招生就业处负责老师介绍,本次双选会一大亮点是行业覆盖面更广,先进制造、航天科研和高新技术等国家战略行业企业多。参会企业除了汇丰银行、中信证券,中粮、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等传统金融和外贸类企业外,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单位,中国唱片集团、光线传媒等文娱企业,北京燕京啤酒、北汽福田等制造业,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此外,本次双选会还特意设置了简历诊断专区,前来“问诊”简历的同学络绎不绝。

undefined

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是我校的校友企业,非常重视此次双选会,公司总裁Tim McLellan先生亲自带队参会。他们指出,贸大毕业生长期以来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出色的语言能力和卓越的沟通协调能力在用人单位中树立了良好口碑。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负责人向记者提到,由于错过我校500强企业专场双选会,所以他们此次很早就完成线上报名,希望来我校招聘一些产业经济学、财务和金融相关专业的学生。北京弘合柏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十分感谢贸大为他们提供的优质平台和温馨服务,他们指出,公司每年都来贸大揽才,作为一家保险行业的单位,对于保险相关专业毕业生需求较大,贸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强,就业稳定性好,深受用人部门青睐。同时,本次双选会中在会场布置和会务服务等方面的贴心服务受到各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undefined

来自保险学院的保险专业硕士毕业生刘峤对于学校搭建大型双选会的服务平台十分感谢,他认为相较于网投简历,这种形式帮助他不出校门就能与面试官面对面交流,节省了很多时间。谈及他找工作的应聘标准时,他表示专业对口是首要的,同时户口、薪酬和公司发展前景也是重要考量方面。而来自法学院的硕士毕业生关琳则表示更希望找到一份相对稳定的京内工作。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的硕士白浩霖表示,此次双选会的参会企业规模之大、质量之高,令他不虚此行。同时,简历指导老师的耐心与专业、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undefined

活动期间,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来到会场,与参展用人单位进行亲切交流。在我校招生就业处徐松处长的陪同下,学校领导详细听取了双选会组织协调工作情况,参展企业招聘状况和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对参会企业表示高度赞许。蒋庆哲书记表示,贸大毕业生专业扎实、外语好的特点深受企业青睐,近些年企业吸引人才力度大,人才上升空间大,希望毕业生们抓住机会,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参观中原环保有限公司时,校长夏文斌指出,环保企业对中国可持续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企业愿意提供多项福利吸纳优秀人才,有利于促进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文君副书记在与多家用人单位沟通时,感谢参会单位对贸大毕业生的认可,欢迎用人单位常来贸大选贤与能。

undefined


各参展单位对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前来参会的用人单位负责人中有不少均为贸大毕业生,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参会负责人是贸大05届的毕业生,她表示,回到母校招聘感触很深,感谢母校的培养。中国唱片公司上海分部负责人勾越曾经在母校做过辅导员工作,他向校领导表达了对贸大的真挚情感,也希望能招到更多优秀的贸大学子。

青春“战”放,“职”为你来,我校此次双选会为学生搭建了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了诸多的求职良机。望广大毕业生能够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来到双选会现场的还有党校办、宣传部、保卫处、体育部及相关学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