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7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组织部供稿 摄影 王坤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促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实效化,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11月14日,我校在求真楼319会议室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培训会,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培训。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背景,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高校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结合历次支部规范化自查发现的问题,黄捷部长重申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内容、支部工作规范化检查的观测点,对下一步全面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解读。

    黄捷部长从把好政治关的具体举措、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法、党建活动经费的使用等方面,为支部书记上了一场生动的体验课。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北京市、乃至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他勉励各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站位、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把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有特色、有品牌,为推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培训会特邀全国样板党支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古代史党支部书记陈涛同志讲授支部建设经验。陈涛书记从强化政治引领、规范制度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创新工作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和成效,受到与会党支部书记的热烈欢迎。



我校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郑建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经济金融物流党支部书记吴青、WTO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媛、英语学院翻译学系党支部书记阎彬等四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担任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郑建明教授的“三个融合”、吴青书记“向身边的党员于瑾老师学习”、高媛书记的“两个基本功”、阎斌书记“先讲情,再讲理”的经验分享,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


会后,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对本次培训的内容、收获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附: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体会

图书馆馆长邱小红:我一直做行政工作,现在是教辅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我也在思考如何协调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听了今天的培训和各位老师的分享,我有三点体会:(1)党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支部;(2)支部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书记,包括个人品德修养;(3)党的工作、支部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看生产力标准,要更好地服务于师生、服务社会,做好文化传承。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支部书记王苒:我们学院是一个外事活动密集的单位,如何守好涉外研究的政治阵地一直是我们支部认真思考的问题。今天听了各位老师的分享,我受益匪浅,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政治作用,在一带一路沿线研究、国际科研合作中守好政治底线,把控政治方向,做全球研究与合作中的红色支部。

 

外语学院组织员张建平:今天的培训会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让我们明确了使命责任,强化了政治担当,同时还学到了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作为一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我一定把培训中的收获转化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强党支部建设,带动周围更多的党员群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