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在“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文静 研究生工作部供稿近日,2019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比赛结果揭晓,我校5篇作品脱颖而出,在大学生组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为无益之事,悦有涯之生》(作者:郑隐桐)获一等奖;《中国颜色》(作者:梁文静)获二等奖;《亮剑深海、耀我中华》(作者:刘文阁)、《祖国颂》(作者:杨春莉)、《青春告白祖国 青年肩负希望》(作者:连理)获三等奖。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征文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征文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现代教育报》社承办。我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工部等部门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要求,广泛组织此次征文活动开展。我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结合自身感受与亲身经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各地发生标志性变化的故事,描绘贸大青年心中的时代精神、报国情怀。

郑隐桐同学在《为无益之事,阅有涯之生》一文中分享了种子”“中国声音中国方案三个故事,他亲身感受到中国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应勇于开拓眼界,了解世界。梁文静同学在《中国颜色》中通过描述在惠园和祖国山河的所见所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年青年的谆谆教诲,展现青年一代对祖国的热爱和与祖国共奋进的时代风采。刘文阁同学在《亮剑深海,耀我中华》中向大家讲述了她作为前中国人民海军成员的经历,见证过伟大祖国的责任与担当,她认为个人成长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祖国的发展也激励着个人不断成长。杨春莉围绕五位一体创作诗歌《祖国颂》,歌颂祖国峥嵘七十载岁月,抒发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之情。连理同学通过《青春告白祖国,青年肩负希望》一文抒发自己对祖国的告白,他提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更应肩负重任,有所作为。

我校在活动期间积极进行宣传,认真组织相关活动,并以这次主题征文活动为契机,在校报上刊登校内学生的优秀征文稿件,将校报与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带动全校形成勤奋夯实,爱国爱校的良好风气。

附:我校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为无益之事,悦有涯之生》(大学生组)  作者:郑隐桐

二等奖

《中国颜色》(大学生组)  作者:梁文静

三等奖

《亮剑深海、耀我中华》(大学生组)  作者:刘文阁

《祖国颂》(大学生组) 作者:杨春莉

《青春告白祖国 青年肩负希望》(大学生组) 作者:连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