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20硕研招考初试顺利进行 网报准考人1.7万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12月21日-12月22日,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完成,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2020年我校硕士网报准考人数17175人,分布在全国550余个考点,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我校作为北京市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研究院的联合考点,首次承担本校应届外埠考生考务工作(共计23家招生单位),北京(1136)考点共设置3个考区,127个考场,应参加考试人数近3800人,全校参与考务人员310余人。

     

研招工作是国家教育考试,承担着为国选才、为党育人的重要使命,关系到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我校研招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积极落实教育部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各项文件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控招生风险,慎而又慎、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的做好研究生考试招生各项工作。我校今年首次承担本校应届生报考外埠招生单位的考务组织工作,为了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学校领导对此次考试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要求,以考试安全为核心,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内部管理。警示教育再加强,安全保密无松懈,切切实实将保密意识贯穿研招工作全过程。

     

学校成立以夏文斌校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研究生招生工作,张新民副校长亲自督查,参加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自命题工作会、考试考务工作协调会、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等各类研招工作培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和部署。研究生院严格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对组考和考务工作进行科学统筹和周密安排。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内容、不同群体制定详细考务工作文件,明确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培训,全力保障考试安全进行。在现场确认阶段,我校考点顺利完成了近四千名考生的现场确认工作;在命题、制题阶段,我校组织完成了67门学校自命题科目的命题工作并完成2万余份自命题印制和各类信封标签印制粘贴、封装寄送工作,改革自命题小信封设计,增加试题寄送前核检环节,确保无试题错装、漏装等情况发生,寄送工作万无一失。制定突发事件紧急预案机制,充分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序开展,平稳进行。

   

   

同时,研究生院在学校南门和西门设置校区导引图、设计粘贴楼宇引导地贴,开展“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宣传,在全校考区摆放《考风考纪教育公告》、《考场规则》、《刑法修正案(九)》章节节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两高司法解释”等关于考风考纪要求的相关文件,官网发布并微信推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13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考生须知》,通过一系类措施加强考风考绩及诚信教育的宣传工作。

     

21日开考当日,张新民副校长亲自带队巡视检查,学校研究生院、保密办、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巡视考区考场和视频监控室,对考场秩序和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安全巡查,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考试期间小关派出所梁所长驻点参与巡视工作,为本次考试提供了有力震慑!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最终圆满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工作,严肃考试纪律,维持考试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我校作为招生单位和报考点,结合工作实际,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在考点组考筹备过程中,后勤与基建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清理考场,全方位排查确保桌椅、照明、取暖等设备完备安全,安排考区驻点医护人员,开放现金就餐等为考生提供温馨服务,协助完成考区布置管理等;教务处协助完成考场安排,加紧组织对新教学楼电子巡查系统的安装和测试,并且对全部考区考场电子监控设备进行认真调试,确保标准化考试电子巡查系统正常启动使用;信息处对确保考试期间关闭考点内无线通讯网络,屏蔽考场内无线电信号;保卫处为每个考区配备专职安保人员、保密室值班人员,校园巡逻车24小时值勤巡视,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全校的同学们为考生们让出宝贵的资源,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为考生们祝福,充分展现出贸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协调配合,为考生提供了有利保障和极大便利,确保每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研招工作无小事,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管理,切实做实、做细好我校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考试结束后,研究生院将组织各招生单位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试卷整理及评阅等相关工作。硕士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成绩将在2020年2月公布。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衷心祝福各位考生考出风采,考出成绩,期待在贸大遇见你,也祝福报考外校的考生金榜题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