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于保荣教授获评“2019年度最受关注医改专家”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2019中国医改传播高峰会议于12月21日在京召开,我校保险学院于保荣教授被评为“2019年度最受关注医改专家”。

为了推动新一轮医疗体制改革,自2009年开始,国家成立了国务院医疗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医改办),医改办设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中国卫生》和《健康报》,分别是国家卫健委的机关刊和机关报,也是中国医改宣传的官方媒体。“最受关注医改专家”是自2017年开始,受国务院医改办委托,《中国卫生》和《健康报》委托第三方机构,通过大数据分析,遴选出10个年度最受关注医改专家。“2019年度最受关注医改专家”遴选,是对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间、医改资讯文章3300万篇、300亿次阅读数的基础上,统计产生。

于保荣教授为我校保险学院健康保险与卫生经济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领域主要有卫生经济与政策、医疗和健康保险、医疗服务成本与支付方式、长期照护制度、经济学评价、卫生系统改革、互联网医疗等。先后为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澳发署、亚洲发展银行等国际组织及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发改委、住建部、民政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监会、国家质检总局等担任专家和顾问,进行相关政策改革研究二十余载。

其代表性著作有《长期照护制度:国际经验与国内政策与实践》(北京:中国金融出版社2018.8)、《中国医疗保险发展宏观分析报告》(北京: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2016.11)、《主要国家和地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法律规定研究》(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版社2015.4)、《农村老年人日常生活照顾服务需求与供给研究》(济南:山东大学出版社 2012.12)、医疗服务成本及价格体系研究》(济南:山东大学出版社 2012.12)、《医改之路:国际经验与支付方式》(济南:山东大学出版社 2009.8)等。

于保荣教授为我校2012年引进人才,自加入我校以来,其作为学科带头人,使我校在医疗保险、医疗服务提供体系、医疗服务成本与价格、医疗体制治理、养老与长期照护、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务院有关部委及业内的高度认可和重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