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获批首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0“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第一批获资助项目名单。我校俄语系在研究生院和外语学院大力支持下申报的“高端复合型俄语人才合作培养项目”通过项目评审,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当前,中俄两国各层次的交往中缺乏既懂语言又具有其它专业背景的高端复合型人才,本项目即以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目标,旨在通过国际合作,为我国外交、经济和文化教育领域培养兼具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高端复合型人才,精通中英俄三种语言,熟悉中俄经济发展状况,具备娴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以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宗旨,同时兼顾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自2005年开始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在互相接受对方学校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方面开展合作;继而从2015年开始,两校在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上开展合作。我校和莫国关在世界经济领域皆具有很高的人才培养水平,两校之间的两种合作模式为人才培养开创了良好的开端,接下来两校将为本项目的实施而继续努力。

该项目执行期限为三年(2020-2022年),选拔专业为俄语语言文学,选派类别包括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实施,紧密结合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重点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填补领域空白、重点行业急需、具有前瞻性的跨学科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