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4位教师获建国70周年首都高校书画展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供稿)为营造浓郁的新年气息,弘扬传统文化,近日由校工会、校教职工书画协会共同举办了“迎新春、写春联、赠春联、写福字、赠福字”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参加活动并致辞,与校教职工书画爱好者一起以写春联、赠春联、写福字、赠福字的形式迎接2020年的到来。

1387C

11BE2

活动开始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为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指导教师周亚钢老师颁发了聘书并致辞。他感谢周亚钢老师多年来对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的悉心指导,并祝贺我校四位老师的作品入选“建国70周年首都高校书画展”并获得一等奖。他表示,我校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同时,坚持不懈地追求精神之美、发现生活之美、创作艺术之美,大家拿起手中的笔,书写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现了高雅的审美趣味与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为高校的文化传承创新增添了靓丽色彩。他说,校工会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教职工书画协会的活动,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教职工走近艺术、陶冶情操,越来越多热爱生活、品味高雅的教师一定能教育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也一定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21836

教职工书画协会开展活动以来,受到广大教职工书画爱好者的欢迎,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近日,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承办的“七十载盛世画卷 与国同行同梦——首都高校教职工优秀书画作品展”在北航艺术馆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应邀参加了开幕式,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组织会员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共有展品159件,包括书法、国画、油画等三种艺术形式,我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徐文梅、李淑芳、王婧、杨熙四位老师的作品入选“建国70周年首都高校书画展”并分别获得一等奖。本次活动不仅是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载体,也是近年来首次举办的大规模书画展览。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艺术,加强广大教师书画爱好者的相互交流,提高教师的素养水平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这些出自一线普通教职工之手的作品内容丰富,百花齐放,有的大气磅礴,有的精致细腻,有的天真率性,有的灵秀优美,既展现了首都教职工对书画艺术的深切热爱和对传统笔墨的领悟传承,又反映出对生活的积极追求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更饱含着爱党、爱祖国、爱首都的浓烈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奉献教育事业的慷慨昂扬。

此次参加“迎新春、写春联、赠春联、写福字、赠福字”活动的师生现场欣赏到了这些入展作品。校教职工书画协会指导教师周亚钢、多名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李淑芳、杨国亮等现场挥毫献艺,书写春联、福字、寿字,赠送到场的教职工,大家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