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专项工作小组会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8日 编辑: lhh

我校召开专项工作小组会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摄影 邓磊)2020年1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专项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9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信息报送组、学生工作组、教学科研组、巡察督查组、医疗保障组、隔离观察组、安全稳定组、宣传舆情组、教职员工及离退休人员组等9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工作小组工作方案/预案的汇报。针对每一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李茂国副书记现场办公,研究会商、部署解决。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文件精神。会议指出,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要及时发布延期开学通知,确保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能知晓;做好隔离点的落实;做好物资储备;做好在校师生员工安全防护;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加强对校内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输导;设计好线上教学课程、加强电子图书资源的使用、科研的线上指导;制定特殊类考试的工作预案;做好留学生的安全防控工作;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制定并落实好延期开学的工作方案,保证外经贸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保证学校安全稳定、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夏文斌校长讲话指出,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达到战时工作状态,即24小时工作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要保证信息通畅,上传下达,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三要联防联控,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合力;四要督查问责;五要有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指出,我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进一步梳理疫情防控工作“盲点”,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做到精准、细化。各专项工作小组,各基层党委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各项校园防控工作安排,做到信息报送快、人员召集快、措施落地快、应急响应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