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学习贯彻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高校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9日 编辑: lhh

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习贯彻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高校视频会议精神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2月8日下午,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专项工作会,学习贯彻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高校视频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文君副书记、李茂国副书记出席会议。9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高校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作工作部署,副市长张家明主持,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作情况通报。我校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参加了视频会。


夏文斌校长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同志要求,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我校要以超常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要根据疫情进行认真研判开学条件、科学研究、慎重决定后报上级有关部门;全面精准掌握师生所在区域、身体健康情况和对学业、工作的需求;对教职员工返校的信息要全面掌握,实行弹性履职;要备好备足临时健康观察点;规范校医院接诊转诊流程;对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要加紧储备、超前储备、备好用好;要按照社区网格化的标准严格校内住宅楼、家属楼的管理;严格校门管控,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

蒋庆哲书记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同志对北京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及对近期、中期、长期的工作要求,指出,北京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人员返京压力大,即将面临“大考”,各项防控举措要更强更完善。关于近期工作,一是强调要“六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除特殊情况外,在校学生一律不出校门;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要“管好门、管住人”,高标准严要求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要求储备健康观察点,严格规范校医院接诊转诊流程;三是校内外家属区学校都要负全责。关于中期工作,要认真研究开学方案,制定教育教学调整等各项方案预案,强化细化各类考试方案。关于长期工作,要持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加强教育引导,有效应对处置,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聚焦年度工作整体安排,做好疫情防控与全年工作任务的有序衔接,统筹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

 

会上,对学校健康观察点的设置、后勤保障队伍的防控标准、学生未经学校批准返校的处置方案、教育教学调整预案的制定等进行了研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