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王宁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4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玉君)3月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明来我校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等陪同检查。

王宁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国际学院,实地查看了国际交流大厦封闭管理情况,并与我校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食宿、学习情况,他代表市委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我校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校党委书记蒋庆哲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校长夏文斌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人员管理、校园隔离区防疫等重点工作做了说明。

随后,王宁书记一行来到华德公寓等地,实地查看校园临时隔离区、后勤人员宿舍等处卫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疫情期间,按照上级部署,我校坚持“严”字当头,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全校上下联动,积极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宁书记认为我校防疫工作措施得力,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面临的境外输入风险骤然加剧。下一步,学校要通过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协同做好境外疫情输入的防范工作;要根据校园空间小的特点,进一步减少流动性、防范输入性疫情,加强校园管控;要加强后勤等在校人员分类管理,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京管理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学生食堂、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管理,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表示,学校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党中央及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采取最严的措施、按照最高的标准,精准施策,做出最大的努力,与全市人民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驻我校联络员易容同志、学校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