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市委宣传部表彰我校研究基地2019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8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日前,为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宣传工作,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对研究宣传阐释新时代新思想做出积极贡献的研究基地和个人进行表彰。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研究中心主任杜飞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北京市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布置2020年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基地在21家研究基地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基地”称号。今年北京市研究中心在全市21家研究基地中遴选10家优秀基地,我校研究基地综合评价在首都高校中排名第5位。经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与市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议1项(全年该类会议共计11项,国际会议仅我校1项)。我校党委副书记、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文君荣获2019年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优秀研究员”称号。我校研究基地联络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王宇航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2019年,我校研究基地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集中优势学科力量重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论述的研究和阐释,努力研究阐释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中外人文交流等重要课题,努力打造理论研究的学术阵地、对外阐释的宣传高地。基地研究人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上共发表8篇高质量理论文章,其中,在“三报”理论头条发表的重点文章2篇;承担北京市研究中心年度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3数量位居北京各高校和基地前列;第一批全球开放发展青年创新项目顺利结项,《开放发展与青年——全球开放发展青年创新学习项目文集(2019)》已由中国商务出版社于2019年6月出版;主办以“中沙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的中沙丝路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沙关系研讨会,与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青年全球领导力”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青年人文对话大会,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理论研究的学术平台和育人平台;梁凯音教授、金冰教授、刘京菊教授、王宇航副教授赴意大利与奥地利克拉根福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联合主办“首届全球化与青年国际论坛”,积极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传播。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基地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单位的支持下,积极发挥研究专长,不断推进课题申请、专家库建设、对外宣传、学术活动、对外交流、文章发表、人才培养、和建章立制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取得更多实质性成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