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孙洁教授获2020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日前,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表彰决定,授予620名先进个人2020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300个先进集体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北京市高校系统中共有20名个人获此殊荣,我校保险学院孙洁教授在众多推荐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孙洁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民建北京市委委员,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在教书育人战线和参政议政方面做出出色成绩,2019年10月1日,作为九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成员被中央统战部推荐参加国庆70周年游行,在民主法制彩车接受检阅并参加观礼活动。


孙洁教授长期关注农民工问题,为弱势群体发声。她建有用之言。2015年提交《关于完善农民工生育保险政策的提案》,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将生育保险并入医疗保险制度的提案》,促成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的出台,这一合并意味着数以亿计的中国女性的一项权利的从无到有。从2013年开始每年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系列政策建议应对人口老龄化,2016人社部已经在15个城市开始试点。她献有效之策。提出一系列民生保障提案:《调整养老保险缴费结构尽快建立老年护理保险制度》《关于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助推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的建议》《关于建立统一的长期护理保险的护理需求认定标准的提案》《尽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险精算制度的提案》《关于完善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的提案》。2014年和2016年两次受邀参加俞正声主席主持的全国政协第13次和第57次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2016年受邀参加刘延东副总理召集的8名政协委员关于新医改的座谈会。2019年受邀参加汪洋主席主持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24双周协商座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北京市妇女工作的指示精神,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了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表彰工作。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是首都女性的最高荣誉,主要表彰在首都各行各业做出显著成绩的女性先进人物和女性先进集体。本年度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政法、宣传、交通、商业、农业、服务业、企业、武警等行业和系统,80%以上来自于基层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增加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女性比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