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云端校园开放日,惠园与你的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高考前为了提高招生咨询覆盖面,确保招生政策有效传递到考生,招就处抓住招生宣传的关键节点,创新性地策划了“线上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于2020年6月12日,通过H5线上页面、云游校园、学院直播答疑等多种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全面介绍学校的办学优势、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去向和招生政策。活动推送浏览量高达数万人次,开放日当天累计吸引超过 97万名考生与家长一起“云游”贸大、参与学院咨询答疑。

上午9点半,由北京交通广播电视台、北京教育频道主办的“5G高清视频云逛校园”系列节目准时在“教育面对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快手平台直播。环游中,我校国际处、校史馆、体育部、国际学院及图书馆等各部门派专人进行讲解,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教授等亲临云游现场介绍学院,法学院和金融学院还分别展示了“模拟法庭”和“金融实验室”,整个节目内容丰富,多角度生动地展示了学校,让人足不出户却仿佛亲临贸大。

同时,线上H5页面及腾讯网网上高招咨询会同步开放,通过动画校园、在线观看学院专业介绍视频、学院在线答疑等进行“云摆摊、云咨询”。各学院认真组织,院长亲临直播间,并邀请专业教授、副院长、副书记、招生宣传组长、辅导员、优秀毕业生等全员参与,介绍学院办学特色、进行经验分享,效果显著。

 多名考生及家长在留言区表示,一系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对贸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信任,贸大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给他们留下了尤其深刻的印象。

 当日,招生就业处发布了2020年本科招生政策。2020年我校延续去年多项利好政策:1.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的录取规则改变。确定录取专业时,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按照分数优先原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至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投档成绩相同情况下,按照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同分排序规则依次进行录取。2.三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增提前批次招生。根据小语种招生计划、专业特色、生源质量等因素综合考量,我校2020年在上海、重庆、安徽新增提前批次计划,考生可在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进行报考。3.多省本科一批次继续推进零调剂政策。2020年零调剂省份新增上海、青海,零调剂省份数量增加至9个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海南、云南、陕西、黑龙江、青海。该9省份考生在本科一批次报满6个专业志愿且服从调剂,身体条件符合国家标准,我校提档后不退档且满足其中一个志愿,不会调剂至考生未报考专业;其中北京、天津、上海、海南设置专业组进行招生,若部分专业组包含专业数量不足6个,考生填满专业组包含的所有专业即可满足其中一个专业志愿。4.北京市设置三个专业组。其中两个专业组不设选考科目,另外一个专业组为物化生任选一门,投放专业包括国际组织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金融工程、精算学、金融数学、经济统计学等热门专业。

期待各位考生踊跃报考,相约惠园,进入贸大,感受世界经济跳动的脉搏,从贸大扬帆,五洲远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