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暖心毕业“寄”| 学院行李打包寄送总动员③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0日 编辑: lhh

暖心毕业“寄”| 学院行李打包寄送总动员


【编者按】师生永远心连心,留在学校的行李既是学生们的牵挂,同样也是老师们的惦念。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细致而又繁重的行李寄送打包工作同样也寄托了各学院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关怀。截至7月15日,我校各学院已全部完成为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这场特殊的“毕业寄”,特殊的别离方式,再隔着屏幕看一看母校、恩师、宿舍墙……这份浓浓的师生情谊、这份来自母校的挂念与期许,必定会通过一件件沉甸甸的毕业行李寄送到毕业生们的身边。


法学院:毕业“寄”的温暖,温暖着每一位贸法人

法学院于7月5日就启动了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并于7月12日圆满完成。学院67名教师为178名毕业生打包完成1007件行李。

梅夏英院长、杨晓平书记带队,学院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各组老师走进宿舍与毕业生进行现场视频连线,一对一开展工作。老师们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流程,清理物品时全程视频与学生确认,行李打包时再次视频确认物品、邮寄地址无误。在打包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耐心沟通,尽量满足学生的合理要求,坚持做到双岗在场互相监督、互相配合。

国际法学系系主任边永民教授感叹:“很多物品(例如床上的布偶)也许比我们陪伴学生的时间又多又长,或者在学生的心中有特别的意义。我感动于许多学生的选择:有一位学生因做过学生杂志的辅助编辑,要求把我们贸大法学院出的杂志都带上...我本没有机会了解她们这么多,这个工作给了我机会让我又最后走近她们一次...”学院返聘老教师丁激中老师和白晓煌老师,和学院表示要自愿参加到打包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学院低风险地区教师在得知解除风险后第一时间联系学院要求参加打包工作;国际法学系马其家教授在打包完自己的任务后主动帮助其他教师;学院教师在打包工作间隙完成期末阅卷并第一时间又投入到打包工作中.......种种感人的人和事温暖着大家,温暖着每一个贸法人。

 

打包工作是辛苦和琐碎的,老师们通过细心的服务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院和老师的情谊。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寄出的不仅是毕业生们的行李,也寄托出了老师们的关爱和期望。


信息学院:专属“云打包” 浓浓“信院情”

受疫情影响,部分毕业生无法返校打包行李,信息学院为这些同学打造了属于他们的“云打包”。74日至14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150名同学,共计750余个包裹的打包、寄存或寄送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暖心“毕业寄”。

         

(可亲可敬的老师们:丁东、郭程、高玲、顾睿、华迎、黄伟钊、金悦、李亮、刘瑞林、刘小月、倪耀东、屈启兴、任龙、滕凌、王安娜、于芳芳、于晓丹、杨向峰、张莉、周若馨)

学院领导带头进入宿舍为学生打包行李。无论是行政老师还是专职教师,无论是年轻老师还是年纪大一些的老师,无论是教授、副教授还是讲师,大家纷纷化身为最美“打包工”。炎炎夏日,虽然宿舍内开着空调,但老师们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浸湿,这丝毫不影响老师的热情,打包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办公室主任刘建军老师带领几位行政老师组成后勤保障组,在打包前为老师和同学们购买防疫物资和打包物资,在打包工作进行的几天中,他们往来于食堂与宿舍楼之间,穿梭于每个宿舍,准时为打包行李的师生送去盒饭和清凉解暑的西瓜和水。打包行李组的老师们利用腾讯会议与学生视频连线,实时联系沟通,爬高俯身,为学生翻找每一件物品,谨慎处理每一件贵重物品和易碎物品,耐心询问每一件物品的去留,精心打包各类物品。为节省行李打包的时间,老师和同学们都是在学生宿舍简单吃一份盒饭,就继续开展打包工作。

       

(团结互助的同学们)

一场特殊的毕业季,更是一场特别的毕业“寄”。相伴几载的老师、同学用实际行动不仅为毕业生打包了行李,还打包了不舍的“师生情”、“同学情”、“信院情”,愿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国际关系学院:最早入场打包 最快完成打包任务

7月7日,国关学院就完成了全部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本研学生行李已全部转运完毕。本次共完成122人,共计约500余件包裹,成为全校第一个百分百完成行李打包的学院。

         

7月4日星期六,院长、书记八点多就到达办公室,带领当天报名参加的师生志愿组一起深入学生宿舍,撸起袖子投入地工作起来。领导们务实真干的工作热情也极大地鼓舞了全院师生,当日即完成31名同学的行李打包转运,占当日全校总转运包裹数的三分之一。其实在学校正式方案部署下来,学院院长、书记就第一时间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且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到为毕业生打包的工作中来,教师主动积极报名参加打包志愿者,教师纷纷表示:只要组织需要,随时可以顶上!原计划7.4-7.11日一周时间完成的工作,提前在7号完成,实际参与行李打包工作的教师有23名。


         

                   

本次打包工作得到所有在京毕业生班级同学的倾力支持,共12名同学加入学生打包志愿者队伍,他们克服各种困难,接受同学委托,多次往返学校,和老师们组成师生打包队,直到完成所有任务。第一批返校同学谢思玉因北京疫情变化滞留学校,在等待核酸监测的过程中,不分昼夜地帮助本班同学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包括寄送贵重物品、整理个人行李等,这也为近期打包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学们也通过各种途径对所有参加行李打包工作的师生表达诚恳的谢意。

       

     

惠园国关梦始处,青云万里君且驰,所有的辛苦都是惟愿学生毕业无遗憾,鹏程千万里。


(供稿:法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关系学院)

附:相关报道链接

毕业“寄”的温暖——法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ccn7Sknb-_xksvOws_mm-w 

“信”好有你,师生情谊 暖心邮寄,未来可期--信息学院圆满完成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

http://news.uibe.edu.cn/info/1772/42910.htm 

国关学院顺利完成学生生毕业行李打包工作

http://news.uibe.edu.cn/info/1772/42914.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