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夏文斌校长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6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切实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7月24日上午,夏文斌校长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吴卫星副校长及党校办、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资产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首先来到体育中心配电室,检查全校电力系统运行情况,夏季是用电高峰期,用电负荷大,要特别加强电力基础设备设施检修,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保障校园用电安全。检查组对虹远楼防火门系统进行实地查看,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消防主管部门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尽快落实防火门改造工程建设,将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置于首位。随后,检查组一行行至国际交流大厦,了解留校留学生群体情况、楼内区域消杀情况,走访大厦技消防分控室等重点区域。检查组沿途经过校园西门门岗,就当前校园管控情况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汇报并向一线保安队伍表示慰问。检查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着重查看了第一食堂后厨整体卫生情况、环境消杀情况、食品原料加工等环节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

 

吴卫星副校长提出,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事关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事业大局,要瞄准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夯实校园安全责任体系与防控体系建设基础,进一步完善联动反应与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着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

 

夏文斌校长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链”,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队伍,解决其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树立“大安全”发展理念,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领域必须管安全,紧盯根本性、苗头性、基础性问题,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长效防控机制,将校园建设成为安全稳定的坚强阵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