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带队赴青岛调研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青岛研究院供稿)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7月27至28日,学校党委蒋庆哲书记率洪俊杰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负责同志一行赴青岛调研。

7月27日,蒋庆哲书记一行同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孙永红进行了会谈,就推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建设达成共识。


蒋庆哲书记首先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给予我校国际校区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立足外向型、国际化特色,结合西海岸新区产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决策咨询、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融入西海岸新区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孙永红书记表示,高校是创新的高地、人才的摇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商务部共建高校,在国际化办学、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与西海岸新区的合作交流,为西海岸新区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西海岸新区将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尽快建成启用。 

 

  会谈前,蒋庆哲书记一行前往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建设工地,视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校区一期启动区的施工现场,蒋庆哲书记实地察看了学生公寓、餐厅、师生交流中心、校医院、室外运动场及地下停车场等建筑的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施工进度、施工难点以及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蒋庆哲书记对校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参建单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参建各方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国际校区建设任务。 

 

7月28日,蒋庆哲书记一行赴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参观考察并开展交流。在国家海洋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苏亮等工作人员引领下,蒋庆哲书记一行参观了“两洋一海”观测系统、水下观测装备、同位素平台、冷冻电镜平台等先进设施设备,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深远海科考船队共享平台建设和科考船工作情况。

蒋庆哲书记表示,当前,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愿意充分发挥国际影响力,促进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国际合作,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推进海洋科技和对外贸易的融合发展,为践行海洋强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青岛调研期间,蒋庆哲书记、洪俊杰副校长等一行还密集走访了企业和校友,对青岛研究院面对困难和压力挑战,抢抓机遇,不懈奋进予以肯定和支持,坚定了教职工信心和拼搏的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