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2支教师团队4支学生团队获评“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优秀团队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2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湘宁 吴乐芃)日前,“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 “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示范、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公布,我校2支教师团队4支学生团队获评“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优秀团队

为纵深推进“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实践育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相关委办局自2018年起,持续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活动启动开始,我校党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引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师生,协同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动员各二级学院申报社会调研团,遴选出七个调研项目,统一申报至市委教育工委。历经为期一年的深入调研,我校师生队伍都取得了显著的研究进展,形成了一批高水平调研报告,2支教师团队4支学生团队获评“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优秀团队,为支持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由国际经济研究院副研究员邓慧慧带队的教师队伍以“减量发展框架下的北京文化旅游优势产业发展路径调研”为调研题目,从准备到结题历时6个月,始终秉持“深、实、细、准、效”的调研原则,实地考察了9个北京代表性、典型性文化旅游景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北京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团委副教授李峰带队的“北京高校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情况调研”调研团,与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安秀英带队的“北京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调研”调研团的调研工作也卓有成效。

朝暮皆少年之队的带队学生安秀英表示,本次实践过程中,给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新”与“旧”的贯穿、交织。他们所研究的方向,正能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这既增添了调研期间的趣味性和吸引力,同时也让她拥有了更强烈的使命感和价值感。

由保险学院学生赵俊粟带队的“走马寻花”实践小组针对北京地区的赏花经济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选取了北京知名度高、客流量大、具有特色花种的玉渊潭公园和北海公园,针对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由统计学院学生蓝涛带队的不夜之城探险队着眼于夜间文化消费,实地考察北京市区内的消费场地,对本地及外地有深度游需求的游客进行采访,以最大化游客满足、充分利用现有夜间文化消费资源为目标,为产业者、游客及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发展思路。

由外语学院学生潘若辰带队的学生队伍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留学生对传播传统文化和促进民心相通的现状探究为主题,以北大、贸大、北外、北语四校为例进行实践调研。

一百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一百个青年学生社会实践团,这是首都高校师生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结合首都发展需求、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发展,在服务首都发展生动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