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20年勐腊县乡村干部、专业人才、教师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学校于10月17日,第7个中国国家扶贫日,分别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和勐腊县党校阶梯教室,采用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0年勐腊县乡村干部、乡村专业人才、乡村教师系列培训”结业仪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芳、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贞、勐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准河、县政协副主席何跃和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卫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志忠、县扶贫办副主任匡雄分别在主会场和勐腊分会场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主持。

   

 

结业仪式上,勐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卫华同志首先讲话。吴卫华副县长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承担勐腊县扶贫工作任务以来,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优势,组织各方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扶贫,为勐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更是立足勐腊实际,制定并实施了“直接投资200万、引进资金200万、培训领导干部200人、培训技术人员200人、采购农产品200万、帮助销售农产品200万”的六个“200”帮扶行动,有力助推了勐腊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对于接下来的帮扶工作,她衷心希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能够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大帮扶力度,并能够立足科研优势,进一步助力勐腊县的对外贸易及地方经济发展。

     

赵贞副书记代表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参会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学员代表谭绍亮和代云川分别在勐腊会场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会场从在线学习与面授培训的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谭绍亮学员表示本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设计的网上培训课件针对性强、涵盖面广。通过培训学习,大家的理论知识、业务水平都有明显提升。代云川学员说,参加面授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学习体验感却令人印象深刻,丰富而有深度的学习内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打开了大家的思路。他们代表参训学员表示,要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王强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虽然今年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但学校的扶贫工作并没有停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需要、也是促进地区长远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努力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持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学科、人才、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贫困地区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扶贫模式,不断打造扶贫价值链。

据悉,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于5月28日-10月17日,面向勐腊县开展了乡村干部、乡村专业人才和乡村教师系列培训,分别开设了“脱贫攻坚专题”、“疫情防控与企业管理专题”和“乡村中小学英语教师综合素质提升专题”3个线上培训项目,参训学员共计454人,其中45名乡村干部于10月12日-10月17日到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面授培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