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蒋庆哲书记赴广东四高校调研并看望校友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编辑:

蒋庆哲书记赴广东四高校调研并看望校友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永栓)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深调研”,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布局,2020年11月9-11日,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一行前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调研,亲切看望学校校友。

四校调研 共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新时代党中央赋予了深圳新的历史使命。11月9日-10日,蒋庆哲书记、李茂国副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广东省四所高校,调研考察兄弟高校先进办学经验,共谋学校事业发展。座谈会上,蒋庆哲从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领域的鲜明特色和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蒋庆哲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设提供新思路。同时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和兄弟高校共同抓住重大发展机遇,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四所高校领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东伟,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隋广军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55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智库建设承接国家重大课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林东伟介绍了中山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刘洪一表示,深圳大学地处改革开放的窗口,放眼全国、面向世界是深圳大学的使命。建校以来,深圳大学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做出了卓越贡献。李学金交流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事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和新校区建设方面的发展成果。

四所高校领导都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国家发展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为学校做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提供动力和思路。双方也将以此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两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人才管理体系、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以及科研项目考核方式等方面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看望校友

校友是学校的最好的名片。调研期间,蒋庆哲书记一行亲切看望了广东、深圳的两地校友,受到校友的热烈欢迎。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上取得的新成就,勉励广大校友主动投身和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事业,勉励校友及校友企业多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诚挚邀请校友们明年返校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

调研期间,蒋庆哲书记一行还来到我校深圳研究院,参加深圳虚拟大学2020年联席会议,并亲切看望研究院教职员工。

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波,发展规划处处长戚依楠,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刘永拴等人随同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