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我校多名参赛选手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11月8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我校英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跨文化沟通实验班刘畅同学摘得北京赛区特等奖第一名,入围全国总决赛。与此同时,英语学院樊星言、崔雨萱、姜月亮、王诗琳等同学进入网络赛场复赛,其中2019级樊星言晋级网络赛场决赛,有望与刘畅同学在全国总决赛会师,其他三位同学获得网络赛二等奖的荣誉,我校获初赛优秀组织奖。

   

刘畅(右三)获得北京赛区复赛特等奖第一名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国内最重要的英语学科竞赛之一。2019 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

本次大赛设地面赛和网络赛两个平行赛场,选手围绕Challenge to All(“共同的挑战”)定题演讲。地面赛从30个省、市、自治区选拔90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我校于2020108日成功举办校内选拔赛,13名选手从112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外研社颁发的地面初赛特一二三等奖,我校获得地面赛初赛优秀组织奖,并推荐获得第一名的刘畅参加北京赛区复赛。

   

刘畅北京赛区复赛演讲

   

我校获得初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网络赛区未设报名人数限制,樊星言等四位同学从全国818所高校的8798名选手(含41名外籍留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前300名。其中,樊星言作为前150名选手之一,将于1120日竞逐前90名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此次大赛我校5名学生进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大赛复赛并在北京赛区斩获第一名。这一历史最佳战绩,得益于英语学院“英语精英人才培育”项目。该项目为加强英语精英人才培育,大力支持英语演讲队,主办各类校级英语竞赛,加强对参赛优秀选手的指导并引导他们参与更高级别的竞赛。此次进入大赛复赛的5名获奖选手中,有4名为英语学院演讲队成员,且所有选手都在精英人才培育项目支持下的校级比赛中受到锻炼和指导,包括英语演讲大赛、朗诵配音大赛、英语展示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等。英语演讲队由英语学院李玉霞、宿玉荣、袁文、董琳、张冬冰担任辅导团队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演讲选题、讲稿写作和演讲技巧辅导并提供技术和资源上的支持。选手参赛前基础英语系李啸初老师提供了关于语音方面的训练,李军老师提供了舞台表现方面的辅导,赵丹彤老师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心理疏导和支持。目前刘畅和樊星言同学正在辅导团队指导下积极备赛,相信她们会在后续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