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2020年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共同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知名学者、师生30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本次年会荣誉主席、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卫星教授,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首创委员黎建强教授,本次年会主席、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熊熊教授等嘉宾出席年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教授主持开幕式。

吴卫星副校长致辞

邹亚生院长主持开幕式

吴卫星代表本次年会主办方致辞,他向出席年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谢意,衷心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的信任,感谢为此次年会召开付出辛苦努力的各位组委会成员。他指出,本次年会是在金融科技与传统金融日益融合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近年来,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对全球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将区块链技术作为“核心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加剧了金融系统的复杂性,对如何保持金融稳定、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服务国家实体经济提出了的挑战,同时也为金融系统工程和风险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新的研究热点。吴卫星表示,相信通过此次学术年会上的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必定能为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的学术研究带来新思路,预祝年会圆满成功。

杨晓光理事长致辞

杨晓光在致辞中说,金融是我们国家的血脉,关系到方方面面,不单单在经济层面,还涉及全社会,关系到我们每个人。20年前,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正式创建,形成了一支稳定、坚强的研究力量,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衷心感谢委员会的初创委员们的艰苦努力和卓越贡献,同时也感谢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提供如此周到的服务,相信大家在本次年会的交流中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熊熊主任致辞

熊熊在致辞中指出,一直以来,金融研究特别是金融系统工程研究,比较多地考虑了学术本身的发展,这很重要。但在新形势下还要更多地回应国家和社会对金融研究和金融系统工程研究的需求,回应现实中的新问题。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在重大项目、高水平国际文章发表中屡屡有突出表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成果。

本次年会共设5场大会报告、15场特邀报告、2个圆桌论坛、28场分组报告,围绕金融科技、金融创新与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计算金融、资产定价、家庭金融、行为金融、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资产证券化、市场微观结构、投资组合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及对金融市场的影响、金融工程人才培养、高水平期刊发表等议题和主题展开。

汪寿阳、张维、杨晓光、刘作仪、吴卫星分别作了“再谈金融系统工程”“社交媒体和资本市场”“债券市场、政府影响与市场化改革”“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部资助工作”“The Chinese Collectibles Bubble”五个大会报告。

汪寿阳教授

张维教授

     

刘作仪研究员

期刊主编圆桌论坛

教学改革圆桌论坛

本次年会还评选出22篇优秀论文。在大会闭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教授、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陈国进教授、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周炜星教授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熊熊做了闭幕式发言,第十八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优秀论文颁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