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9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为深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和《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各项要求,协调推进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1217日在行政楼222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启动会议。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王敬波副校长主持,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会。

     

夏文斌校长做动员讲话指出,当前来华留学事业已进入提质增效的发展阶段。教育部对高质量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将按照相关要求,不断加强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此次认证工作,夏文斌宣布了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要集全校之力,调各方资源,为此次认证工作保驾护航。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培养学院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同时,夏文斌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来华留学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统筹能力,将“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和质量认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互鉴互补;不断提高我校来华留学联动工作机制的协作效率,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新飞跃。

     

沈雪松副秘书长强调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开展工作相关要求,并对我校此次认证工作和未来事业发展提出了期望。

     

翟金鸣主任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及规范做了深入细致的专业解读,为我校下一步的自评自查工作提供了详细的指标要求和具体的工作指引,有助于我们发现漏洞,正视不足,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学校各相关部门将对照认证指标和规范,把自评自查工作配合做好。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从党中央对来华留学工作重大战略部署角度,强调了高质量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学校党委对此次质量认证工作的高度重视,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层次与水平,不断完善我校来华留学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形成贸大特色、展示贸大力量,使留学生培养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第三、要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工作顶层设计,凸显国际合作特色与学科优势;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凝练来华留学教育新发展理念,促进来华留学教育规模、结构、层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第四、要认清当前国际教育形势,把握历史潮流、抓住转型机遇,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人才市场,综合运用国内国际两种教育资源,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

最后,蒋庆哲书记和夏文斌校长分别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长期以来对我校来华留学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