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重大会议我参与:我校师生代表列席党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编辑: lhh

重大会议我参与

我校师生代表列席党委常委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峥 摄影 玉君)2020年12月22日下午,在我校第30次党委常委会的会议现场,记者在众多熟悉的身影中发现了两张陌生的面孔,他们就是本次列席党委常委会的我校师生代表熊李力、余双江。会议结束后,记者对刚刚走出会场参加完会议的两位师生代表进行了采访。

熊李力是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会议一结束,他便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对记者坦言十分激动,“这次会议列席,让我真实感受到了校领导治校理政的担当和决心”。熊李力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列席校这种“重量级”的会议,“现在对于党委常委会的了解可以说是更加的深刻了,我校党委常委会不仅仅关注学校事业的发展规划、学校方针政策的制定等非常宏观的大事,还能够把视角投射到学校的民生工程、关乎师生利益的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上来,并且还能投入大量的精力,对这些事情加以研判,做出决定,这都是我之前所没能想到的。”

         

可以说,本次列席会议给熊李力老师不仅带来了震撼,更带来了感动。熊李力向记者表示,从所列席的三项议题来看,件件都是看似是“小事”,但实则是能够影响师生生活质量和校园建设细节的大事,“从校领导们对一个个细节问题的讨论中,我能切身地体会到校领导精准治校的工作方针,每次“较真儿”,都体现了校领导们对师生无微不至的关心。”熊李力告诉记者,就拿博学楼外墙墙体维修的事情来说,校领导们不仅考虑到了需要维修,还注意到了维修之后墙体的配色问题,让“一个学校一盘棋”,整体配色看起来都要协调。“学校的事无小事,于细节处现精神,校领导们深思熟虑,为学校大事小情操心的样子,让我震撼,更让我感动。”

学生会执行主席、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学生余双江作为本次列席党委常委会的同学,同样十分激动。“就像平时我们都不是很仔细能观察到的事情,校领导们居然能够专门开个会拿到桌面上来讨论,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要经历多层决策、需要经过反复讨论,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余双江表示,在会议每个议题的讨论后,蒋庆哲书记都会请两位列席代表发言,谈一下关于这一议题的看法。“本次会议提到的红天体育馆防眩光膜脱落的问题,我们打篮球的同学确实深有体会,审议《关于建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夕阳情关老基金”的请示》也让我感受到了咱们学校的人文情怀,和校领导们为师生服务的决心。”通过这次会议,余双江表示,作为贸大学子,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就像一位位“大家长”,“哪怕讨论的过程十分辛苦,也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努力为同学们考虑周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关心和温暖。”他也表示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多多参与,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本次党委常委会是贯彻落实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等四部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任务清单》第23条、《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 任务清单》任务第46条的重要举措之一,保障了师生对学校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今后学校党委常委会还将适时邀请师生代表列席,党委常委们同师生一道,共同商讨、共同建设美丽惠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