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第二届驻外研究院发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21年1月2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驻外研究院发展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强副校长主持。

   

   

(王强副校长)

首先,王强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召开此次工作会议的目的:总结经验、共商大计、共谋发展。随后,4个驻外研究院负责人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深圳研究院首席代表廉思、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长三角贸易研究院(筹)院长蓝庆新依次向学校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围绕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及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展开。

各职能部门、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负责人在听取研究院工作汇报后,肯定了驻外研究院的工作成效和实绩,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驻外研究院进一步明晰职能定位,优化资源配置和运营机制,完善治理体制、提高治理能力;强化驻外研究院交流机制,注重协同发展;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

   

(夏文斌校长)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夏文斌校长指出,四个驻外研究院的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各有特色,实现了建立的初衷和目标。夏校长要求,驻外研究院应发挥四个功能:第一,人才培养。通过开办研修班等形式为当地培养财经、贸易、外语类人才;第二,产学研合作。与地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地方创造价值;第三,发挥智库功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第四,打造系列品牌活动,扩大影响力。通过举办论坛、发布蓝皮书等形式,扩大影响力。

   

(蒋庆哲书记)

蒋庆哲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到国家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创办研究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蒋书记要求,驻外研究院要加强与当地政产学研各界的沟通和联络,注重发挥校友的作用。要强化科学研究,不断提高自我造血能力。注重发展经验总结,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发展模式。在驻外研究院的起步、发展阶段,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工资待遇、校内工作协调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洁、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财务处处长付希珍、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党委书记庄芮、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雷、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孟丹梅、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刘琳参加了会议。

学校适时召开第二届驻外研究院发展工作会议,为我校驻外研究院的未来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充分的政策和资源保障。

    第一届驻外研究院发展工作会议于2019713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我校深圳研究院于2013427日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青岛研究院于2016323日在青岛市挂牌成立,成都研究院于2019611日在成都市成立,海南研究院于2019617日在海口市挂牌成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