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教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絮 张石榴)2021年3月8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引领、凝聚共识,发挥女教授在新时代教书育人的独特作用,在“两会”召开和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来自学校各学院各部门的26名女教授代表齐聚求知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热烈的座谈会。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出席会议。文君副书记首先致辞并认真聆听与会代表的发言,与大家交流互动。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感谢她们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共同讨论女教授的成长、女教授协会的发展。文君副书记指出此次恢复女教授协会活动,旨在加强学校群团建设、规范办会;借鉴首都女教授协会的工作经验,开展协会活动并打造我校的特色品牌;通过沙龙座谈形式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加强我校女教授的智库建设;加强校内外、国内外的交流合作,为女教授们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首都女教授协会副会长、金融学院教授郭敏详细介绍了首都女教授协会及我校女教授协会的由来及发展历程。首都女教授协会成立于1994年3月8日,是由中国北京高等学校女教授自愿组成、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其中包括87家理事单位,13家会长单位,12家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女教授协会为首都女教授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于首都女教授协会成立之初便已建立,旨在发挥女教授的智力优势和影响力,推动社会男女平等和两性和谐的发展,增强我校女性自尊、自强、自立和自信的精神,关心维护女教授权益,提高女教授的综合素质,发挥女教授群体的骨干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女教授对代表针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女教授协会章程(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并对女教授协会未来活动开展的内容、形式等建言献策。此外,与会代表们针对高知女性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女教师事业晋升空间如何突破、如何引导女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等展开激烈的讨论。期待协会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在学校教师工作部、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公室、校工会的指导和监督下,为校内外女教授搭建桥梁纽带,开展有益于女教授身心成长的活动。

本次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和校工会联合举办。校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参加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主持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