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校长贾荣林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 摄影 玉君)4月9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校长贾荣林、副校长詹炳宏等一行10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出席座谈会和相关调研活动。

蒋庆哲书记对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校长贾荣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因贸易强国而生,因改革开放而盛,因新时代的开放事业而新,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时代条件下,学校正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朝着既定发展目标奋勇前进。贵我两校是近邻,有着天然的沟通交流优势,希望两校进一步互学互鉴,深化友谊,统一发展共识,整合优势资源,推动两校事业共同发展。


夏文斌校长在欢迎辞中从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学术成果、社会服务、国际化特色、整体服务保障水平”等8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状况。他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学校将抓住新的战略机遇期,继续着力于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共同推进高校事业再上台阶。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对我校周到热情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北京服装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立足首都,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借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也希望两校在未来相互扶持,共同发展。

北京服装学院校长贾荣林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沿革和办学成果,他表示,北京服装学院具有独特的办学优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坚持“求是创新、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致力于现代生活方式设计教学和科学研究以及民族服饰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始终位于服装高等教育的前沿。希望今后两校能继续深化交流,更多开展合作。


座谈会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校校友总会(校董会、教育基金会)情况、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情况、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国际文化节活动、奢侈品管理相关专业建设及研究情况做了扼要汇报。


北京服装学院校长助理刘克松、党政办公室、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与我校党校办、校团委、校友总会(校董会、教育基金会)、国际商学院、国际学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中国奢侈品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及相关调研活动。

座谈会开始前,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校长贾荣林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北京中国学中心(TBC)。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