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经世惠言”贸大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供稿)2021410日下午,我校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在宁远三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了“经世惠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决赛。

 

(王强副校长致辞)

 

评委朱良(左)、李卫刚(右)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了三位评委,他们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朝阳区政协委员王强;北京政协委员,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宪法学与刑法学教授、朝阳区政协委员李卫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书记李峰和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指导老师、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到场出席。曹孚敏、李永康、杨丽婷、赵灿畅四位学生评委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生评委李永康(上)、曹孚敏(中)、赵灿畅(下左)、杨丽婷(下右)

大赛开始前,王强副校长致辞。王校长对于我校第一次模拟政协大赛的举办给予了积极肯定,他表示本次大赛能够引导大学生积极思考国家和社会问题,有助于激发青年群体的蓬勃力量,选手们通过比赛可以更加深刻地认识我国具有中国特色而又极为重要的政治协商制度,这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和宣传方式。最后,他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6个小组从147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通过抽签,六支决赛参赛队伍分别模拟组成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和主席团。决赛的议题为“如何解决Z县在脱贫后存在的其他农业农村问题”,各代表队针对该议题,结合所在部门的职能提出了切合实际、因地制宜的解决办法并形成议案,以此为基础,各“委员会”针对各自的议案展开充分讨论。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在提案发言和相互质询与作答的过程中都展现了专业素养。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接近尾声。王强副校长、朱良委员和李卫刚教授分别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各位评委对于大学生积极参政、为民服务的愿望与热情给予了肯定,并依据自身的参政议政经验及专业知识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祝愿大赛能越办越好。

 

评委与获奖队员合影

最终,冲冲冲小组勇夺“经世惠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一等奖,严榕晨小组和博采众议组获二等奖,磐石小组、政道的光小组和噔噔咚小组获三等奖。伴随着音乐与掌声,评委与出席嘉宾为获奖团体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经世惠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顺利圆满落下帷幕。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前,通过大赛的举办来普及人民政协制度相关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彰显政协制度的优越性,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肩上所负的对于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提高广大青年学子对于我国政治制度的自信都是本次大赛举办的初衷。而作为一种新型的学生竞赛形式,首届比赛的圆满完成将会激励大学生理论学术中心再接再厉,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办的更好,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