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海晶 摄影 兰祎晨)为迎接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4月10日,我校在虹远小广场和书香广场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千人签名”活动,同时开展“勇往直前的国安之旅”知识问答竞赛,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融入趣味实践活动,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此次活动由校保卫处主办,学生社团大学生安全与法治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科普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保卫处刘洁处长、涂帅副处长及部分人员参加活动,并亲身体验部分项目。活动前期报名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参加学生人数近500人。

   

本次活动的科普游戏环节主要包括“安全知识抓爱抓看”、“救命!请求支援!”、“把安全系的牢牢的”、“安全魔力转圈圈”、“醉酒云端”、“‘掉入’国安圈套”、“目酣神醉”和“国安‘千’名”等项目。

   

现场参赛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项安全知识游戏打卡集章和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在体会游戏快乐放松身心的同时,不仅培养了团队意识,了解各类国家安全知识,也学会了海姆立克急救术和多种逃生绳结系法等必要的应急安全技能。活动最后,所有参赛学生在4.15国家安全知识主题横幅上签名留念,承办方进行了成绩统计,并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将国家安全知识、急救逃生知识与竞赛答题活动相结合,让在校师生在体验与实际操作中学习,既宣传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又提升了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4月15日前后,保卫处联合宣传部、后勤与基建处在校内大屏幕、食堂、教学楼和学生公寓等处,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宣传片,张贴各类国家安全宣传海报4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5处。此外,还与学工部、研工部共同组织全校学生线上观看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并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我校国际关系学院还组织了国家安全的主题讲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后续,保卫处和相关部门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的精神,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安全教育成效,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共同开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新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