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旌旗猎猎 军营如歌:20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军训受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编辑:

旌旗猎猎 青春如歌:20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军训受训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海军 摄影 吴耀天)5月7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北京平北军训基地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为军训团授旗。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军训团团长高承河,军训团参谋长杨智超,平北军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军训团政委、学工部(处)兼武装部部长陶好飞主持。


开营仪式上,教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军事科目示范表演。教官们精神抖擞气势如虹,全神贯注闻令而动,行进队列亦整齐划一,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军体拳表演过程中,教官们喊声震天、久久回荡,动作刚劲、孔武有力,充分展现出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优良的战斗作风和当代军人坚毅果敢的意志品质。随后,军训基地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军训团参谋长杨智超作开训动员,文君副书记为军训团授旗。


教官代表、军训团四营营长陈冉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在本次军训中将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原则,文明军训、规范言行,端正思想、提高标准,做到让同学们训有所用、训有所长。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教学态度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生代表、2020级国际关系学院新生迪力亚尔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新生向各位老师、军训基地和承训教官表达诚挚的感谢。全体新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人生路上不仅要对专业知识积极探索,还要对人生品质不断锤炼。尽管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2020级新生没有于入校之际进行军训,但在2021年这个意义非凡的年份参与军训,他们一定会向革命前辈学习,磨炼意志、提升自我,不辜负学校老师和教官们的期望。


在新生宣誓环节,英语学院刘兆轩同学领誓,全体参训同学精神饱满、声音洪亮,现场洋溢着“00后”新生代的蓬勃朝气。


蒋庆哲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承担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和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平北基地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驻训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希望新生牢记“磨砺”这个词,学会在军训过程中去历练自己。首先,要在心态上磨砺自己。军训训练项目多、标准高、要求严,对同学们来说既是精彩的,又是艰苦的。他强调,面对困难时保持积极心态是贸大人的传统和精神,希望2020级的贸大人们也能把它尽快传承起来。其次,要在信念上磨砺自己。面对重重困难,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青年在考验中坚定信念,在磨砺中奉献青春。希望2020级新生能从寻常之处做起,去做一名合格的士兵,体会难得的人生实践,不辜负军训这场最好的“成人礼”。第三,是在行动上磨砺自己。“00后”新生代的同学们,收获新知的渠道十分广阔,同时具有无限的想象力,希望同学们从虚幻走向现实,将理想付诸实践,将知识转化为真实的体验、智慧与技能,勇于面对新的挑战,实现行动上的突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蒋庆哲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磨砺自己,在不凡的时代中不辜负学校和老师寄予的厚望,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建校七十周年喝彩。最后,蒋庆哲书记预祝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校友总会、校工会、校团委、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开训仪式。

据悉,我校2020级参训学生工作于5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学工部、武装部的组织和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体参训学生于高效集结,有序上车,动身出发前往平北基地。为确保预定任务顺利完成,学工部为军训出发组织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我校学生抵达军训基地之后,就迅速地在驻训老师和部队教官的指导下,开始有序搬运行李、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列队就餐、熟悉环境、集结待命,迅速转化角色,尽快适应军队生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