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乌兰图雅走进外经贸大学举行音乐微党课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21年5月23日下午15:00,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团委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音乐微党课在求真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乌兰图雅作为主讲嘉宾。校团委李峰书记参加讲座。

乌兰图雅作为一名党员文艺志愿者,还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担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全国青联委员、内蒙古文联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广场舞形象大使”。常年参加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下基层开展的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与央视春晚及国家级大型晚会,个人以“花开四季”主题巡演近百场,代表作《套马杆》、《点赞新时代》、《站在草原望北京》。作品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讲座伊始,乌兰图雅即向同学们介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著名红色经典歌曲。她动情地讲述了这首歌曲名字变更背后的历史故事,朗诵了这首歌曲的歌词,带领同学们感悟这朴实却鼓舞着一代代青年的歌曲的魅力。乌兰图雅同时指出,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坚定信念,牢记主旋律歌曲中传递出的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去书写时代问卷。

 

 

乌兰图雅选取了不同年代的具有代表性的主旋律歌曲,如《义勇军进行曲》《南泥湾》《英雄赞歌》等,细致讲解了这些歌曲的创作背景和背后的故事。同时,乌兰图雅也对其中的几首音乐作品进行了领唱,并带领同学们一同进行了饱含真挚情感的演唱。在动听的音乐中,乌兰图雅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一幕幕党史画卷,伴着音乐徐徐展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在乌兰图雅的激情演讲中“声”入人心。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同学们仿佛被带回到那段充满激情和奋斗的峥嵘岁月,感受到革命前辈们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和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

 

乌兰图雅向同学们指出了音乐的魅力、鼓励同学们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并带领全体同学共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在音乐中,再度叩问初心,审视使命和担当。担当新时代使命,也号召在场的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音乐与党课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本次党课以音乐为切入点,本次音乐微党课通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的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也激励着同学们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大学生活中,构筑砥砺奋进的精神长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