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师生收看学习2021年“双百”活动专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维 摄影 邹维)2021年6月7日下午15:00,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以下简称“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中国法学会举行。报告会采取网络视频会议形式,通过人民网面向全国直播。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法学院设立视频分会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法学院教师收看学习。

   

本次“双百”活动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林作主题为《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等方面进行阐释。李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怎样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鲜明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怎样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具有鲜明政治导向、显著时代特征、科学理论品格、丰富实践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各二级单位分党委书记,法学院梅夏英院长、分党委副书记李欢欢(主持工作)等师生代表60余人在分会场集中收看学习报告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