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 供稿)2021年7月,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揭晓。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秦汉、统计学院陈全润、法学院孔祥稳三位教师代表我校参赛,其中秦汉获得人文科学类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和最佳现场展示奖,陈全润和孔祥稳获得人文科学类A组二等奖,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王明辉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秦汉获得人文科学类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和最佳现场展示奖

       

统计学院陈全润获得人文科学类A组二等奖

       

法学院孔祥稳人文科学类A组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比赛前共举行两次赛前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多次询问比赛筹备事宜,鼓励三位青年教师沉着应对、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截至今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已举办十二届,校工会在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青年教师发展联谊会、团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已经组织我校教师参加了北京市的八次比赛,在历届比赛中表现优异,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未来,校工会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总结经验,坚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持之以恒,务求实效。

据悉,北京高校青教赛创办于1995年,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在实践和探索中逐步建立了体系完善、行之有效的选拔、比赛、奖励机制,搭建了院系-学校-北京市赛-推荐参加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四级比赛模式和平台,由单一的课堂教学竞赛,发展成为内涵丰富、层次完整、特色鲜明、参与广泛的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助推体系。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青年教师都踊跃报名、积极参赛,青教赛的地位和认可度不断提高。同时,在全市教育系统党政工共同努力下,青教赛的品牌活动内容不断扩展,形式不断创新,未来将以“智慧赛事+智慧应用”为理念,以前沿科技手段为载体,为青年教师获得职业发展和实现社会价值提供更多精准、便捷、共享的服务。

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教赛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农学院分别承办。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为文科(含思想政治专项课程)、理科、工科、医科四个类别,经过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来自北京70余所高校的290余名选手在5月至6月分组陆续登场,比拼课堂教学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