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贸大2021年共录本科生2292名 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3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共计完成提前批、本科一批、国家专项批、特殊类型批等100余个批次的高考录取工作,录取2292名新同学。

今年正值第三批八个省份高考改革落地,招生录取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录取结束的省份中,我校生源情况居全国财经类院校前列,文科相对稳定,理科出现回暖提升,高考改革省份平稳过渡。


分数排位文理回暖    改革省份平稳落地

在全国录取的省份中,河南、云南、陕西、青海、广西等省份文科稳中有进,山西、内蒙、吉林、安徽、河南、江西、四川、云南、广西几个省份理科回暖提升,在财经类院校普遍预冷的情况下实属不易。第一批和第二批改革省份持续保持生源优势,其中北京地区三个招生专业组的最低分数线分别为651、645和643,继续领跑全国财经类院校,超过大部分重点综合类院校,在京招生院校中不限考科目组排名第七,限考科目组排名第八。第三批八个改革省份高考改革落地,我校优化专业组设置,科学合理投放招生计划,基本实现改革省份历史组或物理组录取位次较改革前的稳定提升。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制度建设保驾护航

今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出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试行)》,从总体要求、组织机构及工作机制、招生章程、招生类型、考试、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录取、信息公开、招生宣传、经费保障、招生安全及工作纪律要求、招生档案管理等十三个方面全面指导本科招生工作,提高了招生工作的规范性,强调了招生的各项纪律,保证招生各环节的安全。同时配套出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细则》,将总体目标、工作机制、宣传体系、工作职责做了明确的规定与说明,联动了全校各本科招生培养单位和学校职能部门共同为本科招生工作提供支持与保障,特别在经费及财务报销环节,学校领导及财务处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学校招生宣传提供了有力保障。

招生录取期间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文君副书记多次视察高招录取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充分肯定近两年招生宣传工作做出的努力,以及招生就业联动工作取得的实效,并再次强调录取工作纪律和招生安全。


立体化招生格局打开    专业化招生队伍成形

今年我校对外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多角度、多方面宣传学校办学优势、学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去向,大大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知名度,增加了考生的报考意愿。一是加大与考试院官方合作力度。2021年招就处先后前往四川、江苏、江西、湖南、河南、广西、湖北等地考试院走访调研,寻求与官方宣传媒体多方开拓合作途径、加大合作力度。二是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在京知名高校如北师、北航、北理、北外、北交等“双一流”院校,形成部分在京高校宣传联盟走访各地中学,开展集中招生宣传。三是维护好各省家长群体。各工作组加大家长群体联系,如广西、陕西、广东、江西、四川、云南等地,做好招生宣传活动及日常微信群、QQ群维护,鼓励家长从“用户体验”的角度现身说法,效果突出。四是继续拓宽媒体渠道,提升宣传效果。除了与传统官方媒体合作外,继续拓展具有影响力的地方媒体,如山西广播电台、求学杂志、乌鲁木齐晚报等,邀请学院院长、专业教师做客节目录制与直播,讲述学校整体优势、学科特色,解读招生政策。五是推动学院承包与招生工作组长负责制相结合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在疫情防控仍然不放松的状态下,我校30个招生工作组积极应对,各位组长提前布局,主动对接重点中学接洽咨询事宜,继续挖掘生源潜力学校,通过学校咨询、展会资讯、驻地咨询、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多种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服务,仅志愿填报期间30个招生工作组共赴京内京外220余场咨询活动。各学院也积极选派专业教师参与招生宣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