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迎70周年校庆“以美育人”《七骏图》求索揭幕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竹 摄影 玉君)8月31日,我校70周年校庆前夕,由党委宣传部、校庆办等部门主办的《七骏图》画作揭幕仪式在求索楼一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以及校工会、校团委、基建与后勤、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与活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揭幕仪式。

《七骏图》作者刘咏阁老师介绍,该作品创作于70周年校庆宣传片拍摄期间,旨在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贸大校训“求索”奋斗的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校长助理、校庆办公室主任王强,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刘咏阁老师共同为画作揭幕。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表示,在建党百年、建校70周年之际,刘咏阁老师用手中画笔表达了他对党的忠诚、对学校的热爱。《七骏图》画面中虽是七匹骏马,却挥洒出了万马奔腾的气势,寓意奔腾前进、求索不息。我们要以“美”化境,营造校园景观。加强校园公共空间设计,利用艺术作品等优化校园文化环境,在潜移默化中,讲文化、讲故事、讲历史,展现大学积淀、传播美学思想、丰富精神生活,打造充满人文关怀和文化内涵的大学文化;以“美”育人,培育时代新人。要促进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高校美育教育质量;以“美”聚魂,凝练大学精神。要传承“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精神,讲好校园故事,在贸大70周年之际,振奋精神再远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