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研途新兵集结:2600余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惠园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2日 编辑: 赵文凤

研途新兵集结:2600余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惠园

校新闻网讯(记者 董源 文凤 摄影 玉君 王海轩)9月2日,惠园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2677人,包括专硕812人,学硕1667人,博士198人。他们迎着金秋九月的旭阳步入校园,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深度探访: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

上午9:00,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副书记文君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诚信楼广场的新生报到处,走访各研究生招生单位,亲切慰问现场师生,深入了解学校迎新工作的进程。

男人和女人站在人群中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学院迎新工作的组织情况和工作进展,耐心询问招生情况、新生住宿安排等内容,对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肯定,对各位现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对前来报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一群人站在蓝色伞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贸大与商务部研究院共同建设的第一个研究院,商务战略研究院迎新工作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商务战略研究院的创办受到教育部的大力支持,是教育部校所合作联合培养博士专项计划首次在社会学领域的实践。从科研、创新型人才培养到国际化合作、国家级高端智库建设,该研究院集各种功能于一体,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                   

一群人站在一起合影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经过法学院迎新点的时候,校领导对学院首届涉外律师方向法硕的招生情况进行了重点问询,深入了解了该项目的具体情况。202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作为教育部和司法部遴选的全国15家法学院校之一,承担了我国首届法律硕士(涉外律师方向)的招生和培养工作,开启了贸大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慰问途中,校领导一行专门到往位于诚信楼一楼大厅的绿色通道探访迎新情况。蒋庆哲书记亲自为新生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他向各位新生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待,希望他们日积跬步,认真求索,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并表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学校都是大家坚实的后盾。                   

一群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天是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也恰好是八位新生的生日,研究生院还专门为这八位新生准备了具有贸大特色的生日礼物,蒋庆哲书记和文君副书记亲手为小寿星送上礼物和生日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充满暖意。                           

      

  

有序运行:迎新一站式服务规范高效    

为保障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到了“以人为本,方便快捷,安全稳定”。在新生入校以前,学校已于8月27日开通迎新系统,由新生完成数据采集,并可进行住宿安排、缴费情况等信息查询。          

一群人正在聊天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研究生迎新工作进展顺利,在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推进。学校的数字化系统,将迎新各项工作关口前移,优化学生入学手续办理流程,提高报到效率,为远道而来的学生提供了便捷。

温馨记忆:有爱细节彰显与贸大的缘分

本次研究生迎新工作准备别具巧思,在细节处展现出贸大独特的校园关怀和温馨氛围。   

图片包含 人, 食物, 女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八位今天生日的研究生新生特别准备的生日惊喜,给他们带来了一段难忘的开学体验。在收到校领导亲手递过的生日礼物后,本科也就读于贸大的刘梦婷同学难掩眼中的惊喜,她表示,和校领导如此亲近交流,让她切实体会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更增添了她对贸大的感情。同样收到生日祝福的贾庆凯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惊喜和感动,对贸大温馨的校园氛围有了一次美好的初体验。

每个学院报到点都为学生准备了别具匠心的新生礼包,具有学院特色的帆布包和院衫,让新生一进校园便有一种归属感。签名墙、拍照处……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点亮了位于诚信楼广场的新生报到处。新老师生欢聚一处,让秋日暖阳额外灿烂,温馨校园倍加热闹。

学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对一”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学生报到注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人倍感亲切和温暖。                     

一群人站在一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次研究生新生报到的现场,我们还看到了一对双胞胎兄弟——范沛雄和范沛杰,即将在贸大英语学院和WTO研究院继续深造。他们俩都对贸大情有独钟,把贸大看作经济学学子的殿堂,他们相互鼓励,圆梦贸大,祝愿他们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上下求索,在贸大实现更大的进步。

坚实保障:防控安保通力维护校园安全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贸大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有关规定,学校南门外搭建几处大棚——查验当日健康宝和大数据行程卡、行李消杀点、测温点、医疗服务点(临时处置区)、学生工作组志愿者等候点。新生在校门口行李进行消毒处理,由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检查北京健康宝、大数据行程卡,人工刷入校码后可入校。在新生收到的入学礼包里,各个学院贴心地准备了洗手液和口罩,帮助新生们进行日常防疫。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后勤部门的有力保障及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所有参与其中的师生都为维护校园安全,推进迎新工作有序顺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街道边立着广告牌子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的学年即将开始,新的梦想更待启程,期待研究生新生们在最朝气蓬勃的年纪,与惠园通行,收获最难忘的青春记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