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党委第五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巡察6家单位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 摄影 玉君)1014日下午,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第五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在国际交流大厦二层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副组长文君副书记、李茂国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茂国副书记主持。

     

蒋庆哲书记作动员部署讲话。蒋庆哲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扎实有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2019年以来完成四批对18个单位的巡察,巡察工作在稳步推进全覆盖的同时取得良好成效。

     

蒋庆哲阐述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是促进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一是在本轮巡察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这6个不足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主动对标对表,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强化对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层层传导管党治校责任压力。三是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通过巡察和整改,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蒋庆哲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巡察的工作要求,坚持全面推进与聚焦重点相统一、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政治与业务相统一,紧紧围绕巡察监督 “四个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用好谈话了解、实地调研、接待信访等方式,注重从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解决本单位深层次问题和矛盾,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良好机遇。要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和整改为契机,真正解决一些师生关心、群众关切的重点问题,让干部群众有获得感,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

夏文斌校长代表党委宣布第五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的任命决定。根据学校《第五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本批巡察组建6个巡察组,分别负责巡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政府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含人才交流中心)及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授权仇鸿伟、孟令东、黄捷、邱小红、王铁栋、张小锋为巡察组组长,张志群、巩喜云、滕云、邓婧、连英青、王小军为副组长,沈思言、高媛、邵延方、李彦、彭建华、赵广庆等32人为巡察专员。

     

文君副书记通报第五批巡察重点任务及工作安排,包括本次巡察的工作目标、巡察对象、巡察重点、巡察方式、时间安排、工作步骤;解读巡察工作重点,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被巡察学院党组织书记曹小勇、刘洁、孙晓霞、李常州,职能部门负责人刘金兰、张志群、徐松依次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被巡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自觉接受党委和群众的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将接受巡察监督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落实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