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夏文斌校长带队赴海南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为了推进我校与海南省的深度合作,2021年10月25至28日,夏文斌校长带队赴海南调研交流。夏文斌校长一行先后赴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海南省跨境电商协会、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等单位调研座谈。

10月26日,夏文斌校长一行走访了海南省教育厅,教育厅党委专职副书记吕治国,党委委员、副厅长邢孔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邢副厅长肯定了贸大海南研究院成立以来在科研课题、智库咨询以及与海经贸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海南创建国际教育创新岛以及海经贸升本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夏文斌校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贸大办学成果和70周年校庆情况,强调了海南研究院成立以来在为海南省经济社会服务方面作出的贡献。夏校长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尽快签署合作协议,以便进一步发挥贸大传统与特色,增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综合效力。

10月27日,夏文斌校长一行赴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夏校长首先为海经贸300余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全球治理、国家安全与中国智慧”的学术讲座,随后与海经贸黄景贵院长、崔昌华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夏校长就联合科学研究、师资能力提升、留学生交流、网课资源共享等合作事宜与海经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贸大各部门对接好海经贸的具体需求,实现合作共赢。黄景贵院长介绍了海经贸的基本情况,希望在海经贸教师的专业进修、学历提升以及贸大师资共享等方面与贸大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后,夏校长一行参观了海口江东新区展览馆,并走访了海南省跨境电商协会和海南省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期间,夏文斌校长一行与海南省财政厅相关领导就进一步发挥学校金融方面的优势,更好服务海南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还看望了赴海南参加国情教育的新入职青年教师、海南校友代表和今年入职海南省的选调生代表。校长助理王强、党校办、校友总会、以及海南研究院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