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集中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7日 编辑:

 贸大师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共筑抗疫长城

校新闻网讯(记者 凌若璇 摄影 沈培源 胡可涵)继4月组织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2021年11月6日至7日在红天体育馆开展在校学生及教职工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对于新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总体要求,时刻关注国家防疫政策,以求及时响应国家号召,对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做出最大保障。

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出现聚集性疫情。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固免疫屏障,经前期筹备,我校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本次接种面向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的在校教职工和年满18岁的学生。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我校于11月3日发布《关于我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集中接种的通知》,通知学生提前做好接种疫苗的准备工作。

疫苗接种现场,设有问询处、登记区、确认区、接种区、观察区和紧急处置区,六个接种工作区分布合理,且教职工与学生的排队通道及接种区分开设置,该安排不仅有利于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且提高了接种效率。教职工与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认真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在相关负责老师、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及志愿者的协力调度下,接种工作进行顺利,有条不紊。

接种现场,医务人员逐个对教职工及学生进行健康询问,包括近期健康状况、服用药物情况、注射其他疫苗情况等。接种者还需核实个人信息及前两针接种信息(包括疫苗类型和最后一针接种时间),并填写知情同意书。经过等候–登记–确认流程并完成接种后,医护人员耐心嘱托每一位接种者注意事项并讲解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

完成接种后,接种者还需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在观察期间,志愿者依次提醒接种者扫码完成学校疫苗接种信息登记并截图保存,确认已完成加强针接种。观察满30分钟后,接种者需在出口处向工作人员展示“已完成加强针接种”的提交成功页面及知情同意书,经核验无误后,方可离场。

为确保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能够有条不紊进行,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物资供应、场地安排、卫生消毒、安保等工作均得到充分保障。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接种现场流动巡视,完成现场引导、信息咨询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并做好餐饮保障、物资分配,为疫苗接种符合规范、不出差错保驾护航。

11月6日、7日,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副校长王敬波来到红天体育馆现场视察疫苗接种工作,并对井然有序的接种工作现场给予肯定。

 党委书记蒋庆哲接种疫苗

校长夏文斌视察疫苗接种点红天体育馆

副校长王强接种疫苗

副校长王敬波接种疫苗

“我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师生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本次疫苗接种工作正在顺利平稳地进行,经过这两天各部门负责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全体师生的配合,相信我校很快会实现加强针接种校园全覆盖。”现场的负责老师表示。

“能够为师生服务,为我校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我觉得这是非常意义的事情。希望全校师生都可以注重防疫,顺利完成疫苗接种。”现场的一位志愿者说道。

“打完加强针以后,我放心了很多,但也深知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我们仍需重视防疫,佩戴口罩,注意消毒。”观察区的一位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同学如是说道。

随着在校师生群体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集中接种工作在我校的全面展开,学校基本实现校园免疫屏障加固,教职工与学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得到进一步保障。接种完成后,我校师生仍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合力共筑健康校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