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梦想导师工作室”获北京市首批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3日 编辑: 采编部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市级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我校申报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梦想导师工作室”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就业工作继被评为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北京市“示范性就业中心”和“示范性创业中心”后获得的又一殊荣。同时我校就业实习基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入选首批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

根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北京市计划在“十四五”时期遴选50“市级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和50“市级优秀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首批共评选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梦想导师工作室”等16家工作室为市级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40家用人单位为市级优秀毕业生职场体验基地。

通用技术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集团在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2年(2009-2020年)获得A级。自2014年起,集团7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2021年,我校与通用技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加强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实习招聘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对外经贸大学的教育资源优势和通用技术集团产业及国际化经营专长,联合开展各类职业培训、校企联培、实践教学等活动,探索教育与产业资源共享、学习就业联动的合作模式,助推对外经贸大学职业发展教育及就业指导,强化通用技术集团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体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梦想导师工作室”目前建有一对一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和模拟面试室,共4间。工作室以个体与团体、线上与线下、预约与定点相结合模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咨询服务,提升大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工作室成立7年来,先后提供各类辅导咨询10000余人次,学生满意度高,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工作室建设,增强师资力量,扩大工作室规模,不断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元化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需求,服务于稳就业和保就业两个大局,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