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 摄影 宫缘)12月24日,对外经贸大学召开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虹,教育部关工委秘书长郝雅梅,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李宇明。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出席并做总结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作工作报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兵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文君主持会议。  

   

于虹用“三个富有成效”高度肯定我校关工委工作。她指出,我校关工委组织机构建设富有成效;认真落实上级关工委各项部署富有成效;推进本校特色品牌活动富有成效。30年再出发,于虹要求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我校关工委继续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助力一线的立德树人工作;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关工委;推进信息化建设,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工作内容。继续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调研学生所需所求,剖析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到结合点和融入点,帮助学院做好对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  

   

李宇明充分肯定我校关工委工作,我校打造的多项品牌活动让他印象深刻,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站位高,重视学校关工委工作。他强调,三十而立正年轻,希望外经贸关工委认真落实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年纪念大会精神,推进关工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与时俱进,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使校关工委工作百尺竿头更上一层。  

   

蒋庆哲在总结讲话中对教育部关工委领导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表示感谢,对为关心下一代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慰问。他指出,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刚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党组2021年34号文件和顾秀莲主任、怀进鹏部长、李卫红主任在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非常重要,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他强调,校院两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将关工委工作纳入“五育并举”总体布局,纳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纳入校院两级责任范围,做到有专人负责,有工作方案,有工作制度,有活动项目,有措施保障。要巩固和提升两级关工委组织建设成果,配齐二级关工委中的老同志成员,动员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相关部门要做好分工协作,积极支持配合关工委工作,全校形成合力,促进关工委建设。要把关工委品牌活动做得更深入扎实,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参与面、受益面和影响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广大老同志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再立新功。  

   

黄震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我校关工委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作用,谱写了关心下一代动人篇章,多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他回顾校关工委30年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之后讲了几点体会,即积极争取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以创新促发展,坚持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与相关部门单位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他强调,30年再出发,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党组2021年34号文件和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精心谋划好关工委各项工作。要抓好校党委通过修订的《对外经贸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规程》的落实,组织好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抓好工作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协同创新,主动作为,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会上,学生代表李伊阳、老同志代表孙维炎、二级关工委代表曹小勇、职能部门代表李孟一先后发言,汇报他们所做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畅谈工作收获和感悟,表示要乘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东风, 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文君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关于我校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表彰决定》,于虹和李宇明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加会议的有关工委班子成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及关工委原负责人和“五老”代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