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喜获北京大学生艺术节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青春·使命·奋进”2021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所报送的8项艺术作品均载誉而归。其中,短剧《小花》、朗诵作品《扬帆远航》双双荣获大学生戏剧节“金奖”及“优秀创作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展示了贸大青年富有活力的艺术素养。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切实把艺术教育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强化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举措、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途径,认真组织、精细实施;在准备过程中,艺术指导教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创作出富有时代精神、反映大学校园文化的原创艺术作品,展现贸大青年的青春智慧、青春勇气、青春担当,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朗诵主持团《扬帆远航》剧照  

朗诵主持团的作品《扬帆远航》以我校建校70年所历经的光辉岁月为背景,着力体现了在新中国发展历程中,伴随经济腾飞的对外贸易事业的飞跃,弘扬了“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材”的精神,激励贸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未来,用青春诠释理想,书写人生新篇章!  

   

非凡剧社《小花》剧照  

短剧《小花》紧扣此次活动“青春、使命、奋进”的主题,以我校20余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经历为创作背景和创作原型,讲述了刚刚步入校园的懵懂少年在支教老师的耐心引导和帮助下,找到人生奋斗的方向。作品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形象。   

此外,现当代舞《激流勇进》荣获“大学生舞蹈节银奖”,短剧《那一天》荣获“大学生戏剧节铜奖”、小合唱《蒲公英》、人声乐团《Over the Rainbow》、民乐《敦煌》、《山语幻》荣获“大学生音乐节铜奖”,现当代舞《商海浮沉》荣获“大学生舞蹈节纪念奖”。  

   

近年来,为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合青年学生发展需求,培养学生和谐健全的心理素质。学校将借此次获奖契机,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搭建更广泛的教学与实践平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