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编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雨竹 摄影 玉君 1月13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在国际交流大厦召开。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蒋庆哲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校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文斌主持;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赵丽芬,巡回指导组成员田萌、王志新、于迎辉出席会议。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青武、囯际关系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成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和学习感悟,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成果。

       

党委书记蒋庆哲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树牢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心怀“国之大者”,以思想提升推动事业进步;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创造新的出色业绩等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对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

蒋庆哲指出,学校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年度最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要求,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牢牢抓住6个“紧扣”,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谋划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事业发展;紧扣主题主线,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学习;紧扣不同群体特点,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宣传宣讲;紧扣基层群众需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紧扣组织生活会,查不足找差距促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扣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蒋庆哲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进一步感悟创新理论伟力,思想建设迈出新步伐。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育人育才迈上新台阶。突出国家战略,担当奋进呈现新气象。传承红色基因,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新发展。提升政治能力,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

蒋庆哲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学史力行,用心用情用力破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精心制定“办实事”工作台账,为患重大疾病教职工解决部分实际困难。推进附中附小附幼建设。打造“青蓝计划”工程。补充校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立学生权益反馈机制。改造学生食堂。成立“惠园夕阳情关老基金”。实施学生公寓设施修缮,持续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庆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要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怀进鹏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提升服务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能力。进一步结合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同志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近一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党委书记蒋庆哲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党组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杨学义组长从五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紧扣主题主线,组织领导有力。二是坚持贸大特色,方式方法有创新,围绕专业学科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对外开放故事。三是服务对外开放战略,推进“双一流”建设,形成多个理论阐释成果。四是紧扣基层群众需求,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落细。五是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有实效,活动深入人心,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加坚定,群众满意度高。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评价好评率达99.5%。

杨学义组长对巩固和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二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持续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祝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夏文斌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着眼于对外开放的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议采取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宁远楼分会场参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