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9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22年1月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药集团)在富盛大厦1座2914多功能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出席会议。会议由国药集团公共事务部主任陈映龙主持。签约仪式之前,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首先对夏文斌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药集团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已成功研发出第3代新冠疫苗,可有效抑制“奥密克戎”等变体病毒的感染与传播。同时,国药集团长期致力于“发展健康型”的企业建设,坚持创新思维,精细布局,脚踏实地,服务社会。据初步统计,集团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综合经济效益位列99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首位,超越强生集团,成为世界第一大规模医药集团,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前100名。刘敬桢董事长希望在未来,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实现校企强强联合。

     

夏文斌校长表示,祝贺国药集团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奋斗,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拓展校企合作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双方应将合作落到实处,对合作的领域做出明确的划分和布局,无论是国际化、招就业、数字化转型还是实习实训基地,都要实现精准对接,富有成效。同时,也真诚的邀请刘敬桢董事长及其团队成员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时间,让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孕育的“思政元素”走进校园,为贸大的青年学子进行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用奋战在全球抗疫一线的实践经验,鼓励、激励莘莘学子勇当使命,肩负责任,服务国家,回馈人民。

     

   

在夏文斌校长,刘敬桢董事长的鉴签下,校长助理王强、国药集团总会计师杨珊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立足于前期在智慧医疗、数智化转型等领域的合作洽谈基础,并作为校企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信息学院院长熊璋、国药国际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周颂代表双方执行单位签署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学校党校办常务副主任褚洪生,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信息学院副院长华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庆,国际学院副院长杜培源出席签约仪式。国药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主任林广,国药集团团委书记任泽宇,国药集团信息部副主任李懿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公室主任刘岩,战略与品牌管理部副主任张莹,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谢玮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刘敬桢董事长陪同夏文斌校长一行参观了国药集团疫苗援外展墙和正在建设的国药口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