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据悉,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于2021年8月启动。经材料报送、省市遴选、审核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结果公示等程序,教育部思政司在全国高校范围内评选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10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由教育部思政司设立,旨在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力量,推出一批理论联系实际的有影响力、说服力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该项目支持期为2年,教育部给予入选者工作经费支持(20万),入选者列入学校高水平人才序列管理。教育部要求,入选者及团队应当面向高校开展理论宣讲、实践创新、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陶好飞长期从事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政者,思行善政者也,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探索,带领团队先后发布全国高校第一张“第二课堂成绩单”,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社会实践活动”,构建“精准育人目标下的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和舆情引导体系”,建设“国际文化节”、策划校史传承剧《远航》等育人项目,团队先后获得教育部、团中央、北京市优秀作品奖、研究成果奖、教学成果奖、党建成果奖、思政实效奖等多项荣誉“育才育人,育人育己”,陶好飞以在思政政治工作的多元角色探索为视角,提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做数据赋能策略框架下精准思政的探索者,做基于学情分析思政理论与思政实践的联接者,做三全育人格局下思政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协同者,做围绕学生成长需求思政育人品牌的设计者,做思政+与+思政资源的聚合者”的思政工作建设思路和框架方案,彰显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品牌特点和成果特色。

 今后,在校党委领导下,以该项目为契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建设大思政格局,丰富“思政理论+思政实践”的育人载体,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团队培育,加快“特色马院”发展步伐,为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