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入选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案例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8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名单,共收录12项推广案例、15项展示案例。我校报送的《发挥学校优势 讲好中国开放故事 解码中国“经济奇迹”》顺利入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宣传工作分会开展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评选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归纳新做法、新经验、新举措,形成了一系列创新工作案例

作为评选出的12项推广案例之一,我校报送的《发挥学校优势 讲好中国开放故事 解码中国“经济奇迹”》由党委宣传部张小锋、乔雪竹、刘海军、赵文凤共同执笔,围绕“高站位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质量 打造高端智库建设”、“高标准 推动对外开放文化传承”展开,展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如何坚持国家战略导向,聚焦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积极充当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生力军”、“智力库”和“人才池”,在整合资源、系统谋划,加强智库建设,发挥学科优势,讲好中国开放故事发挥的重要作用。

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党委宣传部高举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积极探索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宣传工作中不断深化融合,加速校园宣传阵地建设,加强传统阵地建设,拓展新媒体建设;外宣持续发力,积极向主流社会媒体介绍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中取得的新探索、新成就、新经验,全年向主流媒体推送各类报道文章500余篇,突出对团队师生、学校特色、改革创新亮点的宣传;组织专家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学者们的观点思想在主流媒体上涌现,学校正能量声音高扬,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文化保证和舆论支持。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固本培元、守正创新,高举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和方法手段,不断学习优秀经验和做法,让宣传思想工作充满旺盛的生机活力,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