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我校召开新冠疫情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5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后勤与基建处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教育部、市教委关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校于3月9日上午在行政楼1004会议室召开2022年新冠疫情日常防控及应急处置培训会。副校长王强、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王祖瑞、校医院院长刘静、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王红伟主持。

培训会上,王强副校长首先传达了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近期全国疫情的形势、特点及传播风险。他指出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校园人员密集,且返校学生来自全国各地,防疫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变化、精准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面向广大师生做好开学前、返途中、到校后的防疫宣传工作。

培训会上校医院院长刘静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同时结合我校近两年防疫工作的实践经验,围绕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排查及隔离标准、涉疫情况处置流程等8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后勤与基建处副处长王祖瑞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2022年2月修订)》修订背景和内容调整,重点对学校师生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的处置方案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强调了涉疫情况及时上报、日常消杀存在的盲区、师生在校园内的个人防护等7个防控要点。

培训会上华德公寓总经理庄红岩围绕学校隔离观测点的运行情况、隔离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介绍,同时提醒各学院叮嘱学生严肃正确对待健康观测、遵守隔离区各项管理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工作。

会上,各单位还围绕近期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校内各单位疫情防控意识,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掌握校园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为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规范、及时有序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奠定基础。会后,各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应急预案进行细化,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和演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