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6月29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王敬波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协商平台,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参加政治协商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必要保障,形成推动学校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对《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作了简要说明;对《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统战工作专项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支撑材料责任单位和具体要求。

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结束后,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继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围绕我校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会议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齐心协力打造和谐稳定的贸大校园环境。

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王敬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会后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落实。她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反馈关于实施意见的修改建议,按时提交统战专项组支撑材料,积极稳妥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基层统战工作水平。

王敬波副校长对参会各部门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建立多部门协同的长效工作机制。围绕突出问题共同研判,统一口径,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减少并化解风险点,共同提升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各院系通力合作、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要从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稳定的全局高度出发,破除惯性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注意方式方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