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学生工作部举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3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供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黄宝印书记关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动员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思想大讨论的主题主线,7月1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开展“共识共力,共谋发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标志着学工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正式启动。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和相关材料。会上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情况,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学生事务管理科王祎老师表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大会的举行,给予了在一线工作的教职员工极大的鼓舞。作为学校基层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对待此次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提高思政认识、提高大局站位,立足实际工作、传承好发扬好贸大优良传统,并结合讨论成果、确保工作实效。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小楠老师谈到,本次全校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带领我们进一步深入思考、深入讨论、深刻交流。作为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我们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识共力,共谋发展,确保工作出实效,在推进“大思政”格局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多作用。

思想政治教育科曲小杰老师认为,本次学校思想大讨论的主题主线清晰明确,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正如黄书记在讲话中所说,应传承好发扬好贸大的历史传承、优良传统、特色优势,在战略决策中找目标、找方向,从调查研究实践中找办法、找举措,以新时代高质量教育思想大讨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建俏老师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在全校深入开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 恰逢其势,正当其时。我们应深刻学习领会国家有关重要文件、政策精神,深入学习黄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带着问题思考,积极地投身到思想大讨论中。

武装部综合科莫勇老师谈到,本次在全校开展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大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作为党委职能部门,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前沿的部门,应在工作中创新思想和方法,落实黄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提到的四个“牢牢把握”, 大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部申爱华副部长指出,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应深入探讨怎样思考、怎样交流、怎样落实。要目标明确、深度思考,思考怎样培养具备贸大特色的学生、学工队伍怎样发展与成长等问题。要利用契机、凝聚人心,聚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主题,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学院之间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同时加强对同行高校的调研走访。要科学行动,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要积极行动,强化责任担当;要持续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学生工作部鲁萍副部长谈到,高校高等教育发展进入新时代,急需我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聚焦建设一流贸大,将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人才培养的路径上,要尊重教育规律,要尊重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引导学生涵养大气品格,追求一流学问,践行责任人生。要强化学校内部治理,充分发挥学校各职能部门联动的工作优势,形成高校协调顺畅的运行机制,营造职能部门为学院服务、学院为教师服务、教师为学生服务、人人为人才培养服务的工作氛围。

学生工作部李峰部长强调,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学校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把思想大讨论抓实抓出成效。尤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策方向,摸清家底,对标先进一流,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认清努力方向,达成思想共识。做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研”, 研究总结自己所负责的工作,研究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掌握规律;三是“比”,比较目前工作与上级要求有多大的差距,与兄弟高校的先进做法有多大差距,与学校学生的需求有多大差距;四是“行”,明确努力方向,达成行动共识,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创一流,为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