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头条 > 正文

新闻头条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党委统战部供稿)7月25日下午,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会议以“深入学习领悟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共15人参加会议。王强副校长、王敬波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波主持会议。

周波部长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蔡奇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报告总体特点、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不断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等四部分内容对今后五年首都北京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随后,他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落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部署。

党外代表人士普遍认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作为全国第一个减量发展的超大城市,各领域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高质量发展,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作为首都高校党外人士,要持续不断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推动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对标各委办局实际业务需求,围绕“四个中心”“四个服务”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为共同开创首都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献计出力。

 朝阳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主委、副校长王强表示,新时代首都北京的发展,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五子”联动已成为落实“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重要抓手,也是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五子”联动相关领域,很多都与学校学科特色密切相关。学校地处北京,服务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下一步,要继续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等现有智库资源的整合力度,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北京市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更大作用。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王敬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外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北京市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她强调,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首都北京未来五年奋斗蓝图,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党外代表人士自身优势和学校学科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她指出,要主动加强与北京市、朝阳区各委办局的对接,全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要不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在学校层面深化有组织的科研,主动对标、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发挥统战平台和智库平台积极作用,提升党外代表人士服务首都发展的积极性,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